行銷泰安及大湖甜杮 酒莊4日起舉辦甜杮展售會

2010-12-22 10:18

行銷泰安及大湖甜杮 酒莊4日起舉辦甜杮展售會 2010/12/22

 

    拜天候平穩之賜,苗栗縣大湖及泰安兩鄉生產的高山甜杮今年有量產之勢,為了行銷兩鄉甜杮,大湖地區農會配合草莓季到來,將從12月4 日至12月30日止,在大湖酒莊舉辦甜杮展售會,將有15個攤位駐進,值得參觀選購。

    大湖及泰安兩鄉是苗栗縣甜杮的主要產區,這裡的甜杮, 大多種在海拔800 至1200公尺的高山上,因為水質及空氣都十分乾淨,因此品質極優,泰安鄉的甜杮甚至都在雪霸國家公園外圍種植,還因此搏得雪霸甜杮的美名,深受消費者肯定。

    大 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將表示,泰安及大湖兩地甜杮,都是口感甜脆、風味極佳的富有種甜杮,這種甜杮,外型扁平,色澤橙中帶紅,掛在樹上,即如一盞一盞的小 紅燈籠,十分顯眼討喜,是秋冬送禮最佳選擇,今年更受天候平穩之賜,所產甜杮質好量多,農會為了增加草莓季的內容,因此決定舉辦甜杮展售會,讓前來採摘草 莓的遊客,也能順便帶點甜杮回家品嚐。

    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說,苗栗甜杮因為多以高山做為主要生長環境,終年在雲霧浸淫下,遠比他縣所產甜杮,更能嚐出一股芳香與清甜,錯過現在,就得再等一年;另外,泰安鄉境內的溫泉及民宿區內,現在都有提供甜杮創意料理給民眾品嚐,透過煎煮炒炸不同的科理方式,更能展現甜杮的甜美風華,非常值得遊客嘗試。

 



相關連結:完整出處:今日新聞
 

—————

返回